无垢

第二章 〔昏眠骚年.意外的微醺〗


  【夜幕降临侵蚀着这座临海的港口城市横滨的十五号街的西仓库内】

  太宰悠闲坐在层次堆积的货箱之上,正低头看着手中的书。中岛敦也看着书,不过是惊悚地看的是太宰手中书的封面[完全自杀读本],被吓到了。

  “它真的会在这里出现吗?”

  “真的会哟”太宰仍目不转睛地看书。

  中岛敦盯着太宰沉默不语,他终是转过头,安慰一句“别担心,就算老虎出现了,也绝不是我的对手。好歹我也是[武装侦探社]的一员。”

  “哈哈,有自信的人真厉害啊。”中岛敦背影单薄有些落寞“我这种人,在孤儿院一直被叫做'废物'--”中岛敦垂头“我不仅如此,我连今天睡在哪里,明天能吃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  【“全天下都没有你的容身之处—”

  “快点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吧。”】

  “像我,这种人不管死在哪个荒山野岭……不,说不定直接被吃掉更好--”头深深埋在膝盖上,闷闷地说。

  太宰深深地看上一眼,确认了什么似的扭头,烟雾缭绕的月空悬着一轮明月。

  “话说,差不多了吧。”

  “咔嗒”中岛敦惊吓似的“啊!”回头看去货物安静地堆放在地上“刚才……哪里有声音!”

  太宰回道“是啊。”手指沙沙地翻动着书页。

  “太宰先生,肯定是它!”中岛敦激动地叫着,脸色苍白。

  “应该是风把什么东西吹落了吧。”太宰无所谓轻轻的说。

  中岛敦却站起,警惕地后驱身体“是……是食人虎它来吃我了。”

  “敦,坐下吧。老虎不会从那里过来的。”

  中岛敦没有被安抚,质疑道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

  太宰合上书“我从一开始就觉得很奇怪,敦。”

  太宰低声:“就算经营不善,但孤儿院会把儿童赶出去吗?又不是古代的农村。而且,如果真的经营不下去了,光靠赶走一两个人根本不能解决问题。一般来说,他们会把一半的人转移到其它孤儿院。”

  中岛敦有些愣神“太宰先生,你在说什么—”天幕投下的月光照亮了中岛敦脚下的一方土地,让他忍不住抬头——那是一轮幽蓝的蓝色满月。

  “你是两周前来到这座城市的,而老虎在城里出现的时间也是两周前。”

  【怦通】[什么在振动]

  “你在四天前去鹤见河河边,而在同一个地点,目击者看到老虎的时间也是在四天前。国木田说过了吧,[武装侦探社]异能持有者的聚集地。平民百姓或许不知道其实这个世界上拥有异能的人并不少。”

  【怦通】“嘠……”原来是自己的心跳【怦通】它在胸腔里振动,敦感到嗓子一顿呼吸困难。

  “其中既有人依靠这种能力获得成功—”

  太宰继续说道“也有人因为无法控制能力而导致自我毁灭。”【吱吱吱】敦的身形渐显兽型“我想孤儿院的人应该知道老虎的真实身份,但是没有告诉你。”

  他凝神看向变成白虎的敦“只有你自己不知道这件事。”

  “你也是[异能者]。”太宰手放进风衣口袋“化为饥兽献身的月下异能者—”面前的敦已完全化为白虎,骇人的竖瞳紧盯着太宰。

  [咔嗒]太宰皱眉“!”

  “真精彩啊”千岛愉悦地鼓掌,手上拖着相机,再次对太宰[咔嗒]按下快门。

  “这副表情真好笑啊,太宰”千岛从相机里取出照片,正是[太宰(?Д?)?的表情]

  “千…”话还未说完。

  “嗷嗷嗷嗷嗷嗷嗷”猛虎已纵身一跃飞扑向前,荡起一片尘土。侧身躲过后,虎隐身与尘埃中。“嗷嗷嗷嗷嗷”发起猛攻,太宰立刻俯身,兽爪拍碎了身后的货箱。

  “好惊人的力量,要折断人的脖子简直轻而易举。”太宰心惊。

  “它可折不了你的脖子啊”千岛坐在仓库巨大的窗口上身后是蓝色圆月,显得格外夺目。

  太宰再一次避开兽口“千岛已经开始惹人嫌了,你不觉得吗?”

  “嗷嗷嗷嗷嗷”白虎可不会听他抱怨,一个猛扑上去,太宰向后跳避开利爪被迫后退几步。[嘶沙沙沙沙]风衣随主人的动作划破风声的战斗声响此起彼伏。

  “咚”太宰脚碰到墙根,回头望去“哎呀”摸着墙。而虎爪重重地踩在地上,像是享受目前的战果。

  “哒宰,需要帮忙吗?”千岛笑着朝太宰挥手,摇晃着手中的相机。

  饥兽一跃而起……

  “当然是,不用啊。虽然这种死法很不错,但它杀不了我。”

  太宰手尖碰到白虎的一瞬间,老虎瞳孔震荡“我的能力是,只要触碰对方,就能让其他的所以能力失效。”

  光芒乍作,白虎化为人形。

  ……

  太宰看着倒在肩上的敦。

  【砰[倒下]】随手推开“我可没有和男人抱在一起的兴趣。”突然意识到什么仰头`Δ?)!千岛一定拍下了,对吧……

  千岛坏笑地亮出照片“你也不想这张照片传到可爱的小姐们手里,对吗?”

  太宰微愣“太可恶了,太恶劣了!不过…”

  太宰愣神片刻轻笑一声“你也不想这段录音传到美丽小姐们的手里,对吧。”从风衣口袋取出录音笔。

  “太宰!你要干什么!!”正巧国木田麻麻敢来发出怒吼。

  太宰吓得手一抖录音笔差点掉到地上。欸?“国木田不要被千岛骗了。”太宰抱怨“我才是受害者…”叫苦连连。

  “好了,谁管你啊”

  “顺便提一下哦,我已经抓到老虎了。”太宰指了指倒地不起的敦。

  国木田快步向前“啊!那小子……”

  千岛手对着嘴成喇叭状“我有录珍贵影像哦~”

  国木田看着熟睡的中岛敦“也就是说,他就是……”。

  挠挠头,拿出太宰给的纸“真是的—下次出现这种事情请提前告诉我啊。”纸上俨然写着[老虎将在十五号街的西仓库出现,加强周围防御,别让它逃掉。]

  “拜你所赐,连今天不值班的人都出动了。”国木田转身“你请大家喝个酒吧。”

  应国木田的话,身后现出几道人影来。

  依次是金发金眼雀斑身着背带裤男孩宮泽贤治[异能力名为:无惧风雨]。我们所熟识的国木田独步,金发金眼脑后扎小辫身穿黑衬衫黄马甲的严肃眼镜男人。黑色短发紫眼头带有金属蝴蝶要,白衬衫黑短裙女人与谢野晶子[异能名为:请君勿死],和黑发眯眼头带贝雷帽,身穿侦探服的男人江户川乱步[异能名为:超推理]

  与谢野晶子略扫一眼“什么吗,没人受伤?真没意思。”

  江户川倒是显得很开心“哈哈哈,你现在变得挺能干嘛,太宰。不过还比不上我就是了!千岛影像记得发我一份”

  “嗨嗨,饶了我吧。”太宰举手投降。

  宮泽贤治向国木田问道:“可是,要怎么处理那个人呢?她自己还没察觉到吧?”

  国木田看向太宰:“怎么办,太宰?再怎么说,他也说区里通缉的有害猛兽。”

  “可以交给我哦,国木田。”千岛飞身而下降到地面。

  “呵呵呵”太宰拦下千岛“不劳烦你了,他是要加入侦探社的,所以抱歉啦。”

  千岛看向太宰“其实我已经决定好了。”他穿着沙色的外套和西式的翻领衬衣,个子很高又非常瘦,黑发乱蓬蓬的,一副不修边幅的打扮,相貌却十分清秀。他的脖子和手腕都绑着白色的绷带。黑发鸢眼的青年正是太宰治[异能力名为:人间失格]。

  “我要让他加入我们”太宰指了指敦。

  [侦探社众人(゜ロ゜):开玩笑的吧 ]

  太宰瞥一眼白发紫金瞳的少年中岛敦[异能名为-月下兽]:“让他加入侦探社。”

  “什么?!”是国木田不可置否。

  ……

  事后青年与乱糟糟的人们分别,他可不会喝酒也并非他们的同事。

  【这就是一切的开端——在这个古怪的城市里,一出奇谈即将在满是怪人的侦探社拉开帷幕。而这就是预告—】

  欸?你是在说我嘛—就在不久的将来希望我的形象不会招人烦吧。起码前期剧情的一切都非常顺利,他做到的只有见缝插针。它应该不会太生气,要不然就不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麻烦了。

  乱步好意提醒“一个人走夜路可是相当危险呐,千鸟。”你身边的麻烦真是不会消停。

  “啊,也是。你们要带我一起喝酒吗?”千鸟对酒精这东西还是挺好奇的。

  太宰有些不满“但喝了酒只会更危险吧。”他的钱包可不像国木田的经不起折腾。

  真小气“谢谢提醒。”千鸟决定今晚要喝酒干杯,光凭一次抛的监听器他就一点都不信太宰没钱。虽然不是侦探社员,以后请回来就好了。还有一个问题“敦怎么办?”

  “……”严肃的问题。

  “要不这样吧!”太宰愉快的拍手“由千鸟把他送到员工宿舍,我们大家去喝酒怎么样?”千鸟不是一个人走夜路,敦也有人照顾一举两得。

  好主意,槽点过多已经不知道从哪吐槽“……”千鸟十分无语。

  最后还是决定让靠谱的国木田麻麻把敦送回去,再和大家汇合。

  “……”为什么总是迫害我,千鸟以表同情的拍拍国木田的肩膀,愉快的和众人聚会唯留国木田在风中凌乱。不,还有一个趴地上的迷之翘臀少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